特惠頻道 精選新聞
 
 
 
 
特惠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FORD 美國/福特

HYUNDAI 韓國/現代

PEUGEOT 法國/寶獅

NISSAN 美日/日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ZDA 美日/馬自達

TOYOTA 美日/豐田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LAND ROVER 英國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SUZUKI 美日/鈴木

VOLVO 瑞典/富豪

JAGUAR 英國/捷豹

INFINITI 美國/日本

KIA 韓國/起亞
 
 
  安全大無畏-VOLVO 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6/2010星期三)

於200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二代VOLVO S80,上市以來在國內外的各項安全評價、車身設計等各方面獲獎不斷,並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也以2010年式推出了小改款車型,車身造型更為洗鍊動感且更具質感,配備與性能也同步提升。而VOLVO台灣總代理國際富豪日前也正式推出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以新增多項舒適與安全配備,加上原有即堪稱頂級的安全防護,以199萬元報價、限量200輛的配額,藉此面對同級對手的嚴苛挑戰。

打開車門就可感受到車內維持一貫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

多功能遙控器鑰匙與引擎啟閉鈕。

AutoNet試車組並非第一次試駕S80,對於此車已有相當的認識,不過在此卻忍不住再次提及,小改款過後的S80在車身造型方面可謂更加洗煉,並具備新一代VOLVO車款家族風格。而打開車門,可看見在車室中維持一貫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中控台採懸空設計,雙側則輔以金屬飾板裝飾,搭配引擎啟閉鈕、多功能遙控器鑰匙以及眾多VOLVO引以為傲的安全配備。

原木/真皮包覆的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並搭配5×130W的擴大機、12支高音質揚聲器與杜比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效。

電動天窗、

行李廂雜物固定板、

以及18吋鋁圈也都列入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配備當中。

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更將具備空調功能的八向電動調整並附三組記憶功能的透氣真皮座椅、原木/真皮包覆方向盤與排檔頭列為標配,與高級米色皮質內裝與原木飾板互相呼應,再將Premium Sound 音響系統、5×130W的擴大機、12支高音質揚聲器與杜比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效加入標配清單,營造出別具豪華氛圍的高質感舒適座艙。此外,原為選配的電動天窗、行李廂雜物固定板與18吋鋁圈也同樣列入標配清單中。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



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


更有甚者,在這次推出的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中,除了原本便已具備的完善安全性配備,如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BA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多項安全配備之外,最重要的便是將VOLVO大無畏安全科技的多項安全配備,包括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CWAB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DAC駕駛控制警示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車頭駐車雷達等多項主動式安全系統均列為標準配備。而再加上雙前座正面及側面防護氣囊、WHIPS頸椎撞擊防護頭枕,與延伸至後座的側面頭部防護氣簾,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在安全方面的防護更加面面俱到。

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新增的各項安全配備均可由中控台下方的按鍵設定啟閉。

車頭駐車雷達。

長久以來VOLVO旗下各車款,在全球車壇均可堪稱安全車輛的代名詞,此次由國際富豪推出的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除了增添多項舒適性配備之外,更將原本安全性已屬頂級的S80更加向上提升,除了新增價值高達41.8萬元的多項安全及舒適配備外,199萬元車價卻僅較豪華版車型增加11萬元,僅有200輛的配額,可說是相當超值。而這些新增的配備,究竟在實際操作方面是如何的體驗,對行車安全又有怎樣的幫助,AutoNet試車組將在下篇試駕報導中呈現,敬請期待下週的安全大無畏-VOLVO S80 2.5T ACC擁者無懼版試駕下篇報導。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