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頻道 精選新聞
 
 
 
 
特惠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FORD 美國/福特

HYUNDAI 韓國/現代

PEUGEOT 法國/寶獅

NISSAN 美日/日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ZDA 美日/馬自達

TOYOTA 美日/豐田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LAND ROVER 英國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SUZUKI 美日/鈴木

VOLVO 瑞典/富豪

JAGUAR 英國/捷豹

INFINITI 美國/日本

KIA 韓國/起亞
 
 
  國產SUV改款顛峰之作,MITSUBISHI ALL NEW OUTLANDER 4WD旗艦型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5/2010星期一)
 
MITSUBISHI Outlander經過改款之工程,不論於外觀、內裝甚至是安全配備與設計均有所提升,堪稱國產SUV之改款模範生。
 

AutoNet試車組近日進行全新年式MITSUBISHI All New Outlander試駕,其規格為車系最高等級之4WD旗艦型,建議售價99.9萬元。對Outlander再熟悉也不過的試車組,了解全新改款Outlander有著豐富配備與更具質感之外觀、內裝修飾,同時透過媲美豪華SUV之安全配備與設計,展現MITSUBISHI產品設計之用心。

水箱護罩經過修改後更為簡約,卻有著氣象一新的高質感表現。

頭燈造型亦經過修整,4WD旗艦型更導入標配附照明水平自動調整功能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外觀部份,Outlander透過水箱護罩與頭燈造型之精雕細琢,搭配頭燈、尾燈藍色電鍍反光片、車尾不鏽鋼飾條,精緻度更勝以往。試駕之Outlander 4WD旗艦型胎圈組更搭配達到誠意十足的18吋輪圈(輪胎規格225/55 R 18),加上、HID氣體放電式頭燈附水平自動調整、LED尾燈、倒車雷達、全彩倒車影像與電動折疊後視鏡等,為迎接不同路況與交通狀況挑戰做足準備。

車後導入湛藍LED尾燈組,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則是豪華車款才有機會搭載的安全裝置。


打開車門,試車組發現中控台飾板已由原先的黑色鋼琴鏡面改為木紋鏡面,座椅泡棉的材質與密度都選用更高等級,實際乘坐感受上支撐度與彈性都有提升。同時在原有的兩道車門隔音襯條外,額外在下方加上第三道隔音襯條,對於輪胎滾動噪音改善有明顯的幫助。駕駛座椅具備8向電動調整功能,後排座椅可以前後滑動調整,提供長途舒適乘坐之基礎,同時座椅裱裝及外型設計也多了滾邊設計,改款誠意看得見。

原廠代號4B12之2.4L新世代直四鋁合金引擎,成為國產Outlander全車系之動力來源,搭配6速Sports-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提供極具效率與燃油使用經濟性之動力表現。

當然,提供駕馭與乘坐表現更是試車組感受Outlander的重要項目,而Outlander 4WD旗艦型動力源自原廠代號4B12之2.4L新世代直四鋁合金引擎,在MIVEC電子可變汽門控制系統等技術加持下,不僅可輸出最大馬力172hp/6000rpm,及最大扭力24.0kgm/4100rpm,提供全然充沛之行駛表現,搭配具6速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之無段變速系統及全車系標配的定速巡航系統,2WD車型更以平均油耗12.1km/L,美國(FTP-75)油耗測試獲得年耗油量1210L之表現,列為國內能源效率等級1、4WD及2WD車型均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標章認證的肯定。

此外,4WD旗艦型與2WD豪華型均標配F1方向盤換檔撥片,滿足高度駕馭樂趣,以及動力操之在我的快感。

中控台飾板已由原先的黑色鋼琴鏡面改為木紋鏡面,質感更勝一籌。

導入多功能方向盤附方向盤換檔撥片,亦擁有全車系標配之定速巡航系統,操駕時享有無比的愉悅感與駕馭樂趣。
6速Sports-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讓2.4L直四引擎動力發揮更為線性連貫,且有助於燃油使用經濟性之提升。

A-AECS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傳動系統,具備2WD、4WD與LOCK共3種不同之驅動模式,能夠應付各種不同路況,到達許多SUV所無法到達之地。
高反差儀表板與全彩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旅程電腦),讓Outlander的行車資訊顯示更為色彩繽紛,讓駕駛更能夠迅速地清楚掌握各項行車資訊。

4WD車型更另外導入A-AECS進化型全模式電腦控制四輪傳動系統,只需透過位於排檔桿座後方的Multi-Select旋鈕式電子控制,便能夠迅速地依路況需要即時進行切換,展現一般2輪傳動SUV難以企及的優異行駛能力。更難能可貴的是,導入高反差儀表板與全彩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旅程電腦),讓駕駛得以迅速且清晰地掌握車輛狀況。

駕駛8向座椅調整功能,讓身材不一的人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且最舒適之駕駛坐姿。

Outlander採用上下對開電磁觸控式尾門。

只需要食指輕輕一撥,就可以讓六/四分離後排座椅自動收折,進一步擴充車室置物空間,展現Outlander貼心又實用的一面。


Outlander車身尺碼長x寬x高為4640x1800x1720mm,軸距2670mm,提供良好乘坐空間表現。搭配上下對開電磁觸控式尾門、鋁合金車頂行李架,以及One-Touch六/四分離後排座椅自動收折設計,輕鬆地讓車室置物空間進一步獲得延伸。

Outlnade 4WD車型具備SUV最為需要的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增添行駛穩定度與安全。


更值得一提的是,Outlander除了全車系標配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倒車雷達、雙前座SRS防護氣囊與ISO-FIX兒童安全座椅之外,4WD車型還具備SUV車型最需要的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SAAS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上述這些系統可說是讓Outlander在擁有絕佳動力系統、高剛性車體結構與底盤設計之基礎上,展現全方位的穩定與安全駕駛表現。正因為A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能夠大幅度避免失控的意外產生,HSAS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幫助上坡起步不下滑,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更是保持行駛動線而不發生打滑失控的必要裝置。


至於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則是進口高級豪華車款才有機會見著的安全裝置,跟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一樣均是首度導入Outlander車系中,緊急煞車時透過行車電腦判斷剎車力道大小,讓所有的方向警示燈自動開啟閃爍功能,提醒後方來車前有狀況,必需迅速減速或停車,以避免追撞的情形產生。

HSA陡坡起步輔助系統可幫助Outlander上坡起步不下滑,增添行駛安全。

Outlander就是這樣一輛在原有雄厚基礎上,注入氣象一新設計與實用配備之國產SUV,至11月底前購車還享有影音升級專案,也就是4WD旗艦型贈送車機專用衛星導航,其它車型贈送觸控式DVD,入主Outlander,給自己一個不同的人生,你也可以輕鬆做到。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