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頻道 精選新聞
 
 
 
 
特惠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FORD 美國/福特

HYUNDAI 韓國/現代

PEUGEOT 法國/寶獅

NISSAN 美日/日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ZDA 美日/馬自達

TOYOTA 美日/豐田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LAND ROVER 英國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SUZUKI 美日/鈴木

VOLVO 瑞典/富豪

JAGUAR 英國/捷豹

INFINITI 美國/日本

KIA 韓國/起亞
 
 
  2016台北車展搶先報:衷心祈禱(2),JAGUAR旗下首款跨界跑旅F-Pace能如期抵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0/2015星期五)

繼剛剛透露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有望現身在2016年台北車展後,另一家英國豪華品牌JAGUAR則也有相同問題存在。但卻不是卡在原廠的生產流程,而是2015年11月20日開幕的廣州國際車展,即便展期只到11月29日,但由於台北車展的最後可進車時間為12月24日,能否趕在這時間前將車輛整備完畢,並順利送抵南港展覽館,零零總總的繁雜問題,就看總代理能否順利克服了!

而這輛台灣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相當看重的車款,即為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F-Pace,也是JAGUAR旗下第一輛跨界跑旅。自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F-Pace概念前身C-X17 Sports Crossover登場以來,各界就相當好奇這輛JAGUAR有史以來首款高底盤作品該如何定位,才不會和LAND ROVER產品抵觸,最終在集團CEO Ralf Speth的宣導下確認為Sport Crossover!


事實上,JAGUAR排定2016年初才會開始大量生產F-Pace,目前各地區看到的車輛都是原廠先生產的「巡演展車」,包括法蘭克福車展、日本東京車展、洛杉磯車展以及廣州車展等,而台灣則是要等到廣州車展結束後,才會將車輛運送來台展示,但由於相隔台北車展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能否如期抵台讓民眾第一時間欣賞F-Pace,考驗兩岸運送時程、車輛整備的處理能力。


JAGUAR F-Pace雖然是以全球展車的身份先來台,且結束後還要還給原廠,不過九和汽車早已經敲定,在2016年第二季前導入台灣銷售的時間。而量產版F-Pace具備4731×2070×1652mm、軸距2874mm的車身尺碼大小,身形介於中大型休旅之間,但車身高度卻更低平流線,完全貫徹「Sport Crossover」的產品定位。


繼XE、XF後,F-Pace是JAGUAR旗下第三輛採用iQ advanced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模組化鋁合金底盤架構的車款,全車共有高達80%的車體結構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更是同級車中唯一採用鋁合金單體座艙的車款,相形同級競爭對手F-Pace擁有更輕盈的車重不說,對車輛操控的表現上更是有不小幫助。


動力方面,F-Pace入門車型搭載的2.0L Ingenium渦輪柴油引擎,具備180hp最大馬力以及43.8kgm峰值扭力表現,並有RWD後輪驅動、AWD四輪驅動,手排、八速自排(AWD車型)可選。而在汽油動力方面,節能車型採用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240hp/34.6kgm動力表現,並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系統。


至於目前旗艦車型F-Pace S,在英國市場則提供馬力高達300hp、峰值扭力71.4kgm的3.0 TDV6渦輪柴油,以及具備380hp最大馬力、45.9kgm峰值扭現的3.0 V6P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兩款動力都標配AWD四輪傳動系統也採用8速自排變速系統,造就0-100km/h僅需6.2秒(3.0 V6P為5.5秒)、極速241km/h(3.0 V6P為250km/h)的成績。


最後九和汽車也透露,JAGUAR為慶賀推出第一款跨界跑旅問世,推出的F-Pace First Edition特別版,台灣也有搶到配額,即便沒有透露最終會有幾輛來台,但原廠限制的全球2000輛總生產額度,相信在2016年一開賣很快就會銷售完畢。而F-Pace First Edition的動力則全數標配高規300hp渦輪柴油、380hp機械增壓汽油,並提供概念車衍生而來的Caesium Blue、Halcyon Gold專屬車色,若有興趣的台灣消費者,請趕快洽詢九和汽車吧!

JAGUAR F-Pace First Edition


JAGUAR F-Pace First Edition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