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頻道 精選新聞
 
 
 
 
特惠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FORD 美國/福特

HYUNDAI 韓國/現代

PEUGEOT 法國/寶獅

NISSAN 美日/日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ZDA 美日/馬自達

TOYOTA 美日/豐田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LAND ROVER 英國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SUZUKI 美日/鈴木

VOLVO 瑞典/富豪

JAGUAR 英國/捷豹

INFINITI 美國/日本

KIA 韓國/起亞
 
 
  FORD智慧車聯網再進擊,積極轉型為汽車暨移動服務品牌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6/2016星期一)

FORD智慧車聯網再進擊,宣布將以1.82億美元 (59.3億台幣) 投資總部設於舊金山的Pivotal雲端運算公司,強化FORD智慧車聯網核心軟體研發能力,加速創新顧客應用服務。這項近60億台幣的投資案再次展現FORD轉型為汽車暨移動服務公司的決心。FORD持續聚焦並投資其核心業務 – 房車、休旅車、卡車和電動車的設計、生產、行銷、金融服務和維修的同時,積極追求新興商機,希望透過福特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Ford Smart Mobility),成為智慧通訊、移動方式、自動駕駛、顧客體驗、數據與分析等領域的市場領導者。

「當FORD拓展業務以成為汽車暨移動服務公司時,頂尖的軟體專業能力是創造優異顧客體驗的關鍵。」福特汽車公司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這項對Pivotal的投資將強化我們的核心能力,以如矽谷科技業般的速度加速開創這些優異的顧客體驗,包括拓展FordPass® - FORD數位、實體暨個人的移動體驗平台。」

軟實力進擊車輛研發
FORD本身卓越的軟體研發能力已成功支持許多產品、服務開發,包括EcoBoost引擎、SYNC ®3通訊娛樂整合系統,以及如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等駕駛輔助以及自動駕駛科技。軟體在新型車款研發扮演的角色日趨重要,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全新F-150貨卡車即有1.5億行程式碼 (一般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約為1200萬行程式碼)。

工程師現已大量運用軟體科技達成車輛各方面更精準的控制,比如更精準的引擎以及變速箱調校有助於提升燃油經濟性,而SYNC 3通訊娛樂整合系統更提供優異的連線體驗,讓車主在開車過程中,可以聲控連線手機,並保持手握方向盤安全駕駛。

事實上,小排氣量大馬力的EcoBoost引擎的成功,也來自於優異的軟體設計,讓工程設計得以從分子層級極大化每滴燃油的使用。FORD EcoBoost引擎科技已獲得275項專利,並另有200項專利申請中,其中大多以軟體控制與調校專利為主。

EcoBoost引擎自上市以來已囊擴各項國際大獎,其中尤以2012~2014年連續三年勇奪「國際引擎大賞-最佳引擎首獎」,以及連續五年 (2012~2016) 蟬聯「國際引擎大賞-1.0L以下最佳引擎」冠軍寶座最為顯著。

 
新車科技
日期
1 2 3 4 5 6 7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