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頻道 精選新聞
 
 
 
 
特惠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FORD 美國/福特

HYUNDAI 韓國/現代

PEUGEOT 法國/寶獅

NISSAN 美日/日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AZDA 美日/馬自達

TOYOTA 美日/豐田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LAND ROVER 英國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SUZUKI 美日/鈴木

VOLVO 瑞典/富豪

JAGUAR 英國/捷豹

INFINITI 美國/日本

KIA 韓國/起亞
 
 
  觀點:史上最大規模車展,還是搭捷運往返吧!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9/2015星期二)

2年一度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承辦的台北車展,在2015年12月26日正式開展。這次史無前例的擴大展場規模,從世貿一館增加南港展覽館共兩個展區,各車廠也看準這次場地面積的優勢,紛紛導入概念車、新車甚至廠車來台展示,可看性更是台灣車壇首見。不過這麼精彩的車展,到底要如何往返兩個展區,停車方面又該如何解決呢?

可惜的是,即便這次車展規模「史無前例」,但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並沒有提供接駁車,雖然一張車展門票可通行世貿一館以及南港展覽館兩地(各進出一次),不過對外地來的民眾來說,往返世貿一館以及南港展覽館卻是個大問題。雖然某些車廠以及媒體有提供接駁服務,但不是要事先預約就是只有假日期間服務,完全無法滿足想去另一館參觀的民眾。

以最常去造訪的世貿一館來說,周邊公車不說捷運已有板南線(市政府站)、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而南港展覽館雖然有捷運板南線、文湖線(南港展覽館站),但其實要從世貿一館往返南港展覽館卻還是有些小麻煩。因為市政府站距離世貿一館尚有一小段路,而從台北101/世貿站無法直達南港展覽館(需要遠距離轉乘),所以若要搭乘捷運往返的民眾,還需仔細查看捷運路線才是。

即便還有公車這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從信義區以及南港附近的交通概況來看,建議還是搭乘捷運比較方面且省時。再來就是停車問題,其實無論是世貿一館還是南港展覽館,在車位的數量上應能滿足兩區參訪的人數,不過在具有「精華地段」價碼的停車收費金額,在兩區參觀完畢之後,其停車費用的就能再買一張車展門票,所以想開車去參觀台北車展,值不值得就端看個人了!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